close

 我從模型複製機中醒來,照了一旁的鏡子「人類!」我撫摸著自己的臉龐,原來的樣子都變了就像艾諾里夫一樣,五官都小了許多,他們長的都好特別。

  「換你了,烏里克

  我和烏里克交換烏里克躺下,表情上有些緊張,直到他眼睛閉上,模型臉將他整張臉給覆蓋住,投射白光,改造他的模樣

  我摸摸自己的臉,還有點熱感。不過話說地球真是個舒服的天氣,但和丹斯威的氣溫相差太多,還是有些許的不習慣。

  他拍了拍我的肩。「你好,我叫艾諾里夫。」

  我遲遲才反應過來。「哦!我叫大納吉。」

  「我們都來自同一顆星球,不用覺得害怕陌生。你現在需要的是嶄新的生活,這裡的人不至於恐怖。只是比丹斯威亂了點而已。」

   「我等等想出去看一看,能嗎?」

  他扎了個眼。[當然!沒問題。我等等要去超市買東西,就先從超市著手吧。」

  此刻心中充滿疑惑,「甚麼是……超市?」腦袋頻頻想像那個地方是險惡的山谷還是恐怖的街道。

  「等等你就知道了。」

 

  等待著白光褪去,烏里克的手術結束了。那張模型臉打開,一張熱騰騰的新臉誕生。

  烏里克表情看似歡喜的摸摸臉龐,和我剛才的舉動是同出一撤。只是他的鼻子好像沒有消下去,仍是圓圓的鼻子。「痾!鼻子。」他摸摸鼻子,看向艾諾里夫。

  艾諾里夫一臉無關緊要的揮了揮手。「哎呀,那沒關係啦!地球上每個人也不是長的一模一樣,不會讓人認出來就好了。」

   里夫從櫥子裡拿了兩袋尚未拆封的後背包給我們。我選了藍色,烏里克則是選擇了青綠色;隨後艾諾里夫又從櫥子里丟了兩套輕便衣服給我們,要我們立刻穿上。

  

    著裝完畢後,我們跟著艾諾里夫出門。

  「哇!好大一台。」

  前頭停著一台大車。曾在校外教學時老師有提過。那是人類在陸上行駛的交通工具,叫做車子。教官還特地用聚物鏡讓我們看清楚地面上那堆車子來來去去的模樣,跟碟艇的差別就在於一個能飛一個不能飛。只是我對車子還感到比較好奇。

  這是我第一次搭乘車子。很新鮮的一次。只是裡面的味道特別重。好奇怪的味道。

  我嗅了嗅。「有怪味道。」

  「哦!這是最近才買的新車,皮革味比較重。」

  「哦哦……」我根本不懂皮革是什麼,現在也沒有想要懂的意思,味道奇怪但還不賴。總之現在搭上車子了,我的內心瘋狂的亂跳,興奮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。

  引擎發動了,這一刻就像是碟艇一樣,整個車身都在抖動,然後輪子開始滑動。方向盤往哪轉輪子就往哪個方向滑動前進。真的是太好玩了。

  我碰觸方向盤。「我可以玩玩看嗎?」

  「哦不,在這世界沒有駕照是不能開車的。而且要滿18歲。這個世界的18歲。否則會有法律責任。」

    我有些失望。

  

  速度越來越快,在和其他車子併排行駛的陸上。我搖下窗子,然後用我這張臉對外揮了揮手。改造過了,應該不至於會奇怪。

  那個人望向我,表情怪異的看了看我,「神經病!」加速而過。

  「他說甚麼阿?」我問艾諾里夫。

  「痾你還是不要對別人亂招手比較好。別人會覺得很怪異。」

  「這是他們這裡的規矩嗎?」

  「也不是說規矩。痾……應該說是那個人會不知所措吧!」

  「哦原來他們主動打招呼也會覺得奇怪喔

  這和我所想的地球的確不一樣。也許從摩拉及其他人口中聽的險惡太多了,但也許說是險惡,不如說是每個人都在防備著自己。我逆著摩拉的叮囑,最終還是來到地球。

  「這是地球哪裡?」我問。

  艾諾里夫打開透明的藍屏網絡。「台灣。」

  我嚇一跳。「嘿!你這樣打開藍屏網,太招搖了關起來吧。你還把它裝在車子上

  里夫一臉從容的模樣。「反正地球人又看不到我們所看到的。你是在緊張什麼?」

  我驚訝回道。「他們看不到!?」

  「是阿。」

  「為甚麼?」

  「他們看不到我們視覺所感覺到的角度介面。」諾里夫看向我。「不准把自己的身份洩漏出去。」他的眼神緊盯著我,對我百般叮嚀。「絕對絕對!不行。」

  「好。」

  我轉向,看往窗外,趴在車窗上。大樹群座山中,風不斷在我臉上拍打著。車子呼嘯而過的聲音,鳥兒在山林裡飛翔吱叫,蟬聲在不同的節奏點上鳴叫著,蛇滑過葉子和麟片相互摩擦的聲音。各種聲音不斷分解、掃描,腦袋彷彿變成了一格格聽覺的視窗,然後頓時一片空白。

  「大納吉。」

  是摩拉的聲音。

  我在一片空白的世界裡,潔白如淨的空間,只有潺潺流水聲,但卻不見一絲流水。「摩拉!佩佩絲!摩拉!摩拉!你在哪裡?」我慌張的尋找著四周,卻不見他的蹤影。

  「我沒軀體了。這是靈魂,我用我的心靈與你溝通。」摩拉語氣有點生氣的說:「我的勸告你仍然沒聽進去。

  「摩拉,我不是沒聽進去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辦,能找到就近的星球投靠周圍還有認識的家鄉人,心裡面也比較不會害怕。」

  「即使是這樣,也不該隨意向人類招呼。這星球太亂了。」

  「這是友善的表現。」

  「他們不懂。」摩拉說。

  「摩拉!不該這麼說,他們會知道是友善的。」

  「剛才對方給的情緒都是負面的,我比你更清楚。」

  我欲言又止。

  摩拉對於心靈的感知及穿透力是無庸置疑的,我甚至沒有任何停頓的點了點頭。也因為摩拉,我把我對那個人好的感覺給收回心底。

  「摩拉,地球的人類還有社會安然無恙,原本恐懼的心理也放下了心。每個人心和星球都有好的一面。好與壞只是一種坦露罷了,真正的選擇是在心裡面,我相信地球人並不壞。他沒有傷害我們,我發覺我和你的觀點有點不同。」

  「將你的樣貌還原,四處的防備及攻擊會隨之而來,這才是他們真正的心態。許多負面的心靈在恐懼中重生,甚至有人藉著別人恐懼而服從。」摩拉:「因為他們不認同我們。他們看的還不夠多,他們認同的還不夠多,他們只能攻擊、防備、驅逐、服從。大多的人害怕不被認同,甚至他們會互相排擠。而你!也看的不夠多。」

  「摩拉,」我想反駁,但卻又不知道我該說甚麼。「那我該何去何從?」

  「如今也只能待著。但是請聽從我的指令。不要和地球人有來往,不要接觸他們的情感。他們如此複雜,你的生活會被介入。」

  「可是我需要朋友,需要融入人類。我不能只是光在地球上生活著,否則沒有意義。我還是覺得他們並不恐怖……

  「納吉,我是為了你好。那是因為你還未真正的去接觸人類。」

  「喔~天阿!」我嘆了口氣。「好吧!摩拉我相信你。」我打從心裡真的再也沒有第二個理由去反駁摩拉。我必須懂的他的苦心,他的保護。雖然我很不甘願就是了。

  「是的。除了丹斯威的人,其餘的人不可有過密集的接觸、情感。」

 

  夢醒了,原來只是一場夢,但是感覺真實。

  此時一道光線讓我感到刺眼。

  前方的來車車燈照醒了我。我們在一格格排滿車子的地方。有的車子從上往下溜,有的正跟我們同行爬坡。這地方有些潮濕、悶熱,我的皮膚敏感到流汗了。「這哪裡?」

  「停車場。」里夫說:「這是大賣場。原本要去超市,今天超市沒開,所以就來附近的大賣場。」

  「大賣場是……」我疑惑的看著他。

  「採購生活用品、食物的地方。」

  

  下了車,我們在旁邊弄了個小推車。我對這東西仍感到好奇。這就像開車一樣,我握著推車兩旁,左腳定在鐵桿上,右腳推動地板,身體伴隨著推車前進。嚕~的一聲,真的是太有趣了。

  「阿~」我試圖用腳止住滑行,但因為速度太快煞車不及。朝著前方的男子猛力直撞上去,那個人被我撞到跌坐在地上。

  他一臉驚恐憤怒的看著我。「在搞什麼!」

  我上前扶他起來。「哥哥,不好意思,對不起對不起

    他仍坐在地上,甩開我的攙扶,然後從我頭巴了下去,朝我怒斥:「搞甚麼?叫你父母來。」

  此時艾諾里夫上前。「哦!不好意思,我沒把自己小孩教好。」

  「搞什麼?如果撞到的是小孩怎麼辦?你就這樣放任小孩在這裡玩?有沒有搞錯。他已經不是五歲小孩了,年紀看起來也國中,好好管教自己小孩好嗎?」他越說越激動,臉都快漲紅。「不要讓自己的孩子變小屁孩懂嗎?」

  我頻頻點頭說:「對不起對不起,我不應該這樣玩。」

  那個人則是怪異的看著我,然後轉向艾諾里夫,臉色變的遲疑。「先生你兒子在說什麼?」

  我和艾諾里夫面面相覷。然後頓了好幾秒鐘,不知道該怎麼回應面前的男子。

  「喔……他有語言障礙

  「哦」眼前的男子瞥了我一眼怪異的眼神。我知道這眼神,讓我不舒服。「算了,看在你們有道歉的份上放過你們。回家把你兒子教好,免的鬧事。」

  那位男子掉頭走人,走路的肢體彷彿還再記恨。嘴裡念念有詞,不時轉過頭眼神瞥向我,讓我非常的不舒服。

  我疑惑問道:「剛剛你說什麼?」

  「我說你有語言障礙。」

  「你很過分哎。」

  「你講丹斯威語他是聽的懂喔?」艾諾里夫說:「別忘了我們的身份。先把他們這裡的語言學好後,再去接觸、說話。否則別人會把你當神經病,甚至會惹來不必要的麻煩。」

  「沒有比較快速的方法嗎?」

  「是有但那些東西非常的沉重。一般碟艇的乘載重量是不能附和那台機器的,所以帶來地球是難上加難。除非再回到丹斯威。但估計那裡的一切應該毀的體無完膚了吧?」

  「政府區,地下住宅那裡會有嗎?」我問烏里克

  「我記得總統室和機體倉庫有」烏里克說「但是現在回去也太危險了,誰知道還有沒有敵人在那

  「先腳踏實地的學吧!能學多少就學多少

  我點了點頭

  「原來在這世界紛爭是必要的」我不自覺的說出這句話回想剛才的情景,心裡突然懷念起丹斯威的和平,和諧的頻率。那段話像是摩拉對我的警告。自己經歷了一場嚴重的爭吵,心裡像岩漿般翻騰炸裂,凍結每根肌肉神經。額頭冒起冷汗,心臟跳動變的快速。那段頻率高低起伏好大好大,讓人不自覺的想要憤怒,難過,然後和對方大打出手。

  這種情緒讓人輸不起,手中關節的每個神經都在促使著我。我的心裡開始恐懼。

  艾諾里夫拍了拍我的肩膀。「纳吉,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?」

  「我應該相信我摩拉的勸告。」

  「你在說什麼?」

  「我的摩拉說這裡的人總逃不了太多的情緒、因果、憤怒。他叫我不要躺入這灘混水。可是我卻……剛剛的夢裡面,卻和摩拉爭吵。或許我聽他的話是對的。」

  「就算我們是從外星來的,我們也逃不了這種宿命。我們打從活在宇宙維度下,到哪都不能逃。你可以聽取你摩拉的勸告,但我得提醒你,沒人沒人真的沒有人能逃的過。你在這活久了,你就會知道我們跟人類沒有差別,只是在於選擇罷了。納吉,如果你願意聽我的話,請你放下摩拉對你的勸告,去體驗這世界的美好面。而黑暗面,仍該面對。」艾諾里夫說。

  「可是為何這世界沒辦法像丹斯威一樣美好。起碼大家必須友善。」

  「不可能。」艾諾里夫搖頭。「這世界很複雜,你要去習慣他。丹斯威再也不美好,但這裡絕對比目前的家鄉還要美好。」

  「可是這裡充斥著憤怒謊言,還有僥倖。」

  「噓!大納吉。我能肯定,你的摩拉過去曾和人類有過不平凡的接觸體,他才會有那麼深刻的體悟。但他所接觸的,並不代表是人類全方面的性格。或許他受到了傷害,產生恐懼害怕,才會這麼防備,更捨不得讓你受到傷害。」

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